211126 (5).jpg

 

2021/11/26 at. 台中.西屯區 -
■【一蘭拉麵 台中朝富店】
■《天然豚骨拉麵》

 

211126(14).JPG

店家菜單

初訪。說到一蘭拉麵在台灣的名氣之響亮,應該連沒在吃拉麵的人都聽過,雖然慕名已久,只可惜之前僅在台北開設海外分店,這次趁著南下台中插旗,跟著蹭一下熱度,於是在台中店的開幕第三天,前往大快朵頤一番。

 

211126(13).JPG

 

一蘭拉麵另一個讓人驚嘆的是他的排隊人潮,開幕首日據聞要排3 -5小時以上才有辦法入座,今早人潮稍退,早上10點開門,大約40分鐘入座,關於排隊這部分就不多加贅述了,願不願意花上時間排隊吃美食就端看個人意願了,此篇重點先放在拉麵上。

 

211126(15).JPG

■這天自己點的客製口味

 

歷經一段峰迴路轉的排隊路線後,入座時拉麵上桌的速度倒是挺快的,拉麵基本盤非常精簡,配料僅有青蔥與豚叉燒2片,還有一蘭引已為傲的赤紅秘製醬汁,這個特製秘醬讓我非常好奇,也是吸引我前來朝聖的原因之一。配料部分另有海苔、半熟鹽味蛋、黑木耳等等的可以加價配,於是我加點了一個半熟鹽味蛋,想著吃拉麵就是要配溏心蛋啊。

 

211126(10).jpg

211126 (2).jpg

 

這湯頭一入喉時很濃郁,很香、是個底氣很厚實的豚骨湯頭,略油、但油而不膩,略鹹、反而開胃,這味非常好,很是厲害!充滿著豬背脂的香氣,比我預料的更為道地,香、醇、濃,各個比例有著相當的水準,難怪一蘭能屹立不搖,這湯頭可的確是堂堂正正的看門招牌,整碗麵吃完時,還十足的讓人回味,非常棒!

 

211126 (7).jpg

 

麵條也是我最愛的細麵,麵條和著湯頭一同入口十分暢快,因為麵條的軟硬度同樣可供選擇,所以在口感的部分就能調整出自己喜愛的程度,另外就是赤色秘製醬汁,其實就是特製的辣醬,算是一蘭的獨門配方,這辣度也是可以調整的,微微的辣度反而開胃,配上湯頭與麵條,確實有其特色,這部分真心不差,我給了很高的評價。

 

211126 (6).jpg

 

而豚叉燒就較為一般了,外表薄片,雖然也有入味,但口感略為偏柴,稍有咬勁越嚼越香,雖不至於難吃,但就不如湯頭與麵條亮眼了。

而追加的半熟鹽味蛋則完全不行啊,這追加的半熟蛋一顆38元,錢倒是其次,至少你東西要好吃啊,而且說是半熟蛋,但這熟度我看也有7.8分了吧?原本上桌時我還擔心蛋會過熟而不敢放入湯中,沒想到這顆冷蛋他本身就已經過熟了,完全感受不到那吹彈可破的口感,更別說溏心蛋Q彈的美妙了,還有看看那白皙的外表,別說滷味了,其味道唯一贏過水煮蛋的地方,就是他多了點鹽味。

 

211126 (8).jpg

 

作為一個大眾知名品牌,其實一蘭的品質出乎我意料的高,尤其是堪稱靈魂的湯頭與麵條,大概有三四樓那麼高吧,只是配料就見人見智了,豚叉燒還能說是每人主觀認定不同,但半熟蛋就真的不能接受了(乾脆叫八熟蛋吧),至於略高的定價,這部分每人的接受度不同,就不多做評論了。

其實我並不否認一蘭的美味,他確實有其迷人的品質,我也會推薦喜歡拉麵的人,無論如何一定要試一次一蘭的豚骨湯頭,只是綜觀其他的因素(包含略高的訂價與詬病的排隊時間),我認為整體的CP值並不算高。

 

211126 (9).jpg

 

當然這只是個人的主觀看法,喜歡一蘭拉麵或者願意排隊也不是什麼壞事,我反而認為如果可以藉由一蘭強大的知名度,讓更多人願意嘗試日本拉麵,甚至進而愛上日本拉麵的話,那把一蘭當成是踏上拉麵之道的出發點,這也是一個很好的開始,可千萬別把一蘭當成是拉麵之道的終點就好了,畢竟台灣還有許多的名店等著發掘啊。

最後,離場時推薦去觀摩一下洗手間,那千本卷紙可是一蘭的特色之一吶。

■滿分10顆星給7顆:
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

 

211126(18).JPG

 

#ken民的拉麵道
#ken民食記

#台中拉麵 #拉麵 #ラーメン
#らーめん #ramen #一蘭

 

名:一蘭拉麵 台中朝富店
店址: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大耀(Ken民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