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11015 (5).jpg

 

021/10/15 at. 台中.忠孝路 -
■【正老牌麵線糊】
■《肉羹麵線》

N訪,這間是從小吃到大的口袋名單。台中有兩條美食街,一條是中華路,另一條就是忠孝路,中華路早期臨近八大行業,所以越夜越熱鬧,現在繁景不在,絕大多數都是單純的食客或是去看電影的觀眾。忠孝路則更為單純,從古至今幾乎都是以吃為主的夜市街,也因此孕育出許多知名老店,今天要介紹的「正老牌麵線糊」就是其中一家。

 

211015 (4).jpg

 

我已經記不起初訪是什麼時候了,從有記憶以來就曾跟著老爸老媽來吃過,後來大了點後就自己來吃,雖然店裡的種類眾多,有龍珠(魷魚嘴)、蚵仔、肉羹等等,但我唯一口味不變的,就是吃他們家的肉羹麵線。

先說他的麵線,我們一般認知的麵線有兩種,一種是市面上常看到的蚵仔麵線、大腸麵線之類的,這類的麵線較有咬勁兒也條條分明,而另一種叫麵線糊,這種的煮的要比麵線更為稀爛,彰化某名店用袋子裝著,就直接拿起來用“喝”的,而正老牌這間雖然也名為麵線糊,但他其實介於兩者之間,比一般麵線更軟爛一點,但不至於到糊爛程度,他麵線是帶有口感的,如果以5到10的程度來比喻的話,正老牌的麵線大概在7左右,而且這口感數十年不變,這很難得,難得的其中一個原因,就我所知老闆很像換過好幾輪了,但攤位不變,口味也不變,這份堅持也是他屹立不搖的原因之一。

 

211015 (3).jpg

 

就整碗麵線來講,配料很簡單也特別,上頭灑些碎九層塔和一搓沙茶醬,如此而已,個人建議老饕的吃法,一定要再加烏醋,加了烏醋整個提味口味更好。而且就如上頭講的,我每每來吃正老牌,就只點肉羹麵線,因為他們家的肉羹太特別,這口感我至今在別家找不到,這肉羹口感扎實,帶一點點咬勁,類似貢丸但沒那麼的Q彈,又帶一點點脆,肉大塊,入口滿足,顛覆一般對“肉羹”的定義,這也是我認為他們最獨家的特色,每每到正老牌,我非要點肉羹麵線不可。

 

211015 (2).jpg

 

忠孝路美食眾多,尤其是經營數十年的老店也不少,正老牌正是其中之一,慶幸的是口味至今不變,偶爾來碗平價美食,就足以讓人開心滿足,這就是老台中人的美味。

■滿分10顆星給8顆:
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

 

211015 (1).jpg

 

#ken民食記
#正老牌麵線
#忠孝路夜市
 

arrow
arrow

    大耀(Ken民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