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是從1995年就入手PS1的老玩家,其實每一代新主機上市時,我也會自己給前代主機選出玩過印象最深最好玩的遊戲(我自己的評分標準是依遊玩性、音樂、劇情這三方面的平均為主),我稱為是當代主機中100分的遊戲。

 

FF7S.jpg

PS1:太空戰士7(最終幻想VII)

我PS1是1995年8月入手的。
無庸置疑的,在當年無論是他劃時代的畫面表現還是劇情的衝擊,加上精典的配樂以及角色刻劃,作為碾壓對手SS的一款大作,在當年X片充斥的年代,儘管玩過了兩百多款的PS遊戲,但FF7前前後後我還是重完破關了3次,這遊戲不管在畫面的表現還是在劇情或者配樂,給我的衝擊性是有史以來最強的一款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MGS3S.jpg


PS2:特攻神諜3(潛龍諜影3)

我PS2是2001年7月入手的。
因為2000年還在軍中蹲,一直到2001年退伍工作後才買了PS2。
特攻神諜在PS2上共出了2代與3代,2代是PS2初期發售的,並將重心放在新角色雷電身上,PS2後期發了前傳3代,交代了原本是遊戲最終頭目BIG BOSS的由來。同樣的這款不管是在遊戲性、劇情、配樂都是上上之作,厚重的劇情讓人煎熬,最後不得不讓玩家扣下手把上的板機賜死被冠上叛徒之名的THE BOSS時,我在電視螢幕前足足猶豫了十分鐘,除了不忍扣下板機外,我原本還在猜,一向喜歡在遊戲中放入惡搞成分的小島製作,會不會在你一直不扣板機的情況下,突然出現一個不用打死THE BOSS的選項(後來事實證明並沒有),在破關後了解事件的真相以及片尾曲Way To Fall下來時,那後勁真的會讓人飆淚。

或許有些玩家無法理解軍人至死效忠國家這種事,並視為是一種愚蠢的行為,但對於某些當過兵的男生來說,軍人效忠於自己的國家則是一種榮譽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TLUS.jpg


PS3:最後生還者

我PS3是2007年1月入手的。
比起前兩台主機,PS3是我最早入手的一台(台灣官方是2006年11月17日發售),但是我買主機時並沒有買遊戲,因為當時遊戲少也沒有我想玩的,而相對於前兩台主機,PS3在遊戲部分也比較"慢熟",一直到2008年6月特攻神諜4發售時,SONY還在打PS3再啟動的廣告,就不難理解當年面對對手X360是何等的苦戰了,其實PS3的遊戲後來也玩了不少,但除了特攻神諜4之外,實在說不出哪款遊戲讓我對他印象非常特別深刻的,可是特攻神諜4的步調實在太慢了,拖掉了我對他在劇情與畫面演出的分數,直到PS3末期,最後生還者這款經典大作橫空出世,待我破關後,心無懸念的認定這款就是PS3那100分的遊戲了,這款完全新作沒有前作評價可作為依據,反而是上市後的口碑逐漸發酵,甚至成為新一代的經典大作,我在接觸這款遊戲前對艾莉這角色的印象,與實際遊玩後的反差,發現她實在非常討人喜歡與憐憫,而不論是遊戲性還是世界觀,還有老少兩人的搭檔以及結局那殘缺的美,真的是款無論如何我都想推薦給PS玩家的遊戲(PS3與PS4上都有)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DQ11S.jpg


PS4:勇者鬥惡龍11
其他入圍遊戲:人中之龍7、魔物獵人世界:冰原、對馬戰鬼、女神異聞錄5

我PS4是2014年10月入手的。
PS4發售時我已經結婚了,因為有了家庭的因素,對PS4的渴望只能放在心裡,當然最後老婆大人還是佛心的讓我入手就是了。因為我PS4入手時,主機已經發售近一年,所以當時並不愁沒有遊戲可玩,而且比起PS3,我真心覺得PS4上好玩的遊戲非常多。

不瞞大家說,DQ11是歷年的系列以來,我第一款完整玩到破關的遊戲(之前只稍微接觸過6.7.9代),或許有些玩家覺得他的回合制戰鬥跟嘟嘟嘟的文字對話過於老派,但實在很對我這老人的胃口,而且不知不覺中還給他玩到等級滿級還白金,我PS3上只有一款白金遊戲叫鐵拳6,而PS4到目前為止已白金的遊戲有:鐵拳7、勇者鬥惡龍11、海賊無雙4、對馬戰鬼,因為時間關係,我並不會特別去追求遊戲的白金獎盃,而這幾款遊戲都是在不知不覺中就玩到白金的遊戲(當然有少數一 二個有看攻略去拿),DQ11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的一款遊戲,我角色等級已經滿級,支線任務也全解了,玩到已經不曉得要幹嘛的在遊戲裡亂逛打打怪物還樂此不疲,而且還特地剪了一個快速升等以及賭場刷錢的影片教學與大家分享,相較於很早就接觸的FF系列,這款DQ11著實得讓我徹底感受到勇者鬥惡龍的魅力,加上人設一直以來都是創作七龍珠的鳥山明老師,讓我對於這款遊戲更是備感親切。

但說實話,PS4上傑出的遊戲實在很多,像魔物獵人世界:冰原的遊玩時間我也超過800小時了,雖然比起一些核心玩家還微不足道,但這是我從PSP攜帶版以來的最高紀錄了,我想表達得是這款遊戲的動作性跟耐玩度真的很足。

另外像變成RPG的人中之龍7,遊戲性與結局也頗為感人,還有潮到出水的女神異聞錄5,以及有著極致畫面和滿滿和風的對馬戰鬼,耐玩度隨隨便便都要破100小時啊,以上,這幾款遊戲心得與大家分享,接下來就是期待PS5了,謝謝大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耀(Ken民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