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11220 (6).jpg

 

 

2021/12/20 at. 台中.西區 -
■【千勝軒】
■《味噌拉麵》
日本味/極細麵/麵軟

二訪。跟麵屋零一樣,再訪的千勝軒也讓我改觀。其實千勝軒距離我家很近,僅次於麵屋秋鳴,再訪留下頗佳的印象,也因此將放入口袋名單了。

 

211220 (2).jpg

 

今次與去年初訪時同樣點了味噌拉麵,湯底則是豚骨,這麵一上桌,上頭滿是打到發泡的濃湯,日本拉麵除了口味誘人外,就連擺盤都是一種藝術,讓人迫不及待的淺嚐一口,這湯頭的比例,感覺豚骨的醇度要多一點,味噌的味道要少一點,而黏在唇上的,就是那打到發泡的濃香,這湯頭非常的真材實料啊,濃醇、厚實、是個道地的豚骨湯頭,真要說的話,就是味噌確實少了一點,或者說被豚骨的香氣給掩蓋了。

 

211220 (4).jpg

 

其實每間拉麵店的訴求點都有些不同,以味噌拉麵來比喻的話,有的職人老闆是以味噌為主湯頭為輔,希望呈現出味噌的豐富性,而有的老闆則是以湯頭為主,味噌則是用來搭味的調味料,我不曉得用這樣來比喻千勝軒正不正確,但這碗麵給我的感覺是屬於後者,主要的就是自豪的豚骨湯頭,再以味噌佐以調味,在自我的堅持與獨門功夫下,這碗所呈現出來的,就是千勝軒才有的特色,我在初訪時,還嚐不出彼此間的差異,實在是太過狹隘了。

 

211220 (5).jpg

 

撇開當初的偏見,這豚骨湯頭正如其名美的冒泡,很安定、很舒服,整體表現都在水準以上。叉燒就特別了,他應該是以低溫舒肥方式烹調的,所以沒有一般高溫烹煮的油氣,醃漬的很入味,肥瘦適中,口感偏嫩,一種舒肥烹調才有的口味。溏心蛋的記憶點雖然不高,但也在水準之上,總之,是間值得再訪的名店。

最後,值得再加分的是老闆在你用餐時會特地詢問口味合不合適,用完餐還會詢問有無吃飽,雖然都只是短短幾句,但已讓人倍感親切。

 

■滿分10顆星給7顆:
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

 

211220 (3).jpg

 


店名:千勝軒らーめん
店址:台中市西區三民路一段29號1樓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大耀(Ken民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