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1JS02.jpg

【Ken民作品】職業摔角系列第22彈《The Undertaker》
闊別近5個月,這次的新作主角是美國傳奇選手 - The Undertaker(送葬者)。

其實送葬者在我的口袋名單已經很久了,終於會在這次登場的主因,就是他在日前正式宣佈引退了,這讓我一直想提筆的動力又向前推了一步,於是完成了這次的主題。

送葬者也是少數我會一直追他比賽的歐美選手之一,對他的喜愛至少也有超過二十年,雖然他在近十年來因為體力逐漸衰退,而導致比賽品質下降,但其實他在巔峰狀態的比賽實在精彩,而且他在幾十年的職業生涯裡,從一而終的都待在WWE聯盟,也堪稱是WWE的神主牌了。

因為送葬者在口袋名單已經很久了,所以這次作畫的速度還蠻快的,只是原本構思中的選手角度是側面,但實際開始畫時改成正面照,一部分原因是他的招牌白眼,改成正面後變成比較明顯與突出,另外由於送葬者的造型是一身黑,所以在上色時,有特別注意一下不同的材質上色,譬如捲髮的光影、流利的風衣,與手套的反光部分…等等的,整體完成後個人覺得還不錯,尤其是風衣的部分,原本挺擔心無法畫出想要的效果,但實際試了重複堆疊上色的方式後,效果倒是讓我安心了。

今年因為全球疫情的關係,讓摔角比賽也受到許多的影響,最直接衝擊的就是無法舉辦與觀眾面對面的比賽了,雖然目前看似緩和了,但實際要回到以往的榮景,還有很長一段時間要走,只希望能慢慢的好轉了,送葬者在今年摔角狂熱的比賽後,近期也正式宣佈退休了,回顧這幾十年來所創下無數經典的比賽,真是辛苦了,謝謝你的比賽陪我渡過無數個日子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Ken民 摔角 WWE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大耀(Ken民) 的頭像
    大耀(Ken民)

    耀宗不搖盅

    大耀(Ken民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