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0624019  

 

2017年6月24日,就在上個禮拜六,這天是我第一次看台灣本土的摔角比賽。對我來說,即使撇開傳奇老將AKIRA與CIMA,甚至女子選手等一些知名日本職業選手參戰來看,我依舊認為這是一個值回票價的大會比賽。

在這之前,我似乎太小看台灣的摔角比賽與選手了。

其實,台灣選手所身處的市場,比外國大品牌的職業選手還嚴苛,但是比賽的熱情,卻沒有因此打了折扣。在台灣,並沒有所謂的職業摔角聯盟,可以讓選手完全無後顧之憂的時時刻刻專注在專業的訓練上,現實裡,當卸下選手的身份後,這些人,或許必須有著另一份工作養家餬口,在此之後,才能騰出時間再作專業的比賽訓練,憑靠著,就是對摔角無以倫比的熱情,才能逐漸醞釀出,現今小有規模的台灣摔角,這不是一步登天的事,事實上,他們已經為這塊市場默默的耕耘了十幾年,這除了需要長時間的毅力外,我想就是「信念」了。

看著台上彼此操著一口國台語的叫囂聲,實在讓人覺得非常有趣。

不置可否,細看當天的幾場比賽,選手彼此間Miss掉的招式不算少,這些細節,在上了擂台,就是不被允許的差錯,所幸,即使有些小失誤,但在節奏上彼此能很快的拉回來。雖然第一場比賽在節奏上有些問題,但我認為,這些並非是無可挽救的缺陷,都是可以透過經驗的累積來作修正的,希望這些小細節,在未來的比賽中能越來越完美。或許,台灣的比賽與海外的職業摔角聯盟,還有著不同層級的差異,不過即使如此,如果你曾注視著台灣選手在比賽時的神情,可以告訴你,沒有一個人,把上擂台比賽這件事當兒戲。

比賽,不見得一定要有非常華麗或危險的招式才叫精彩,而是彼此間很認真且努力的去完成他,即使他是樸實的,也能感受到那種情緒的反饋,這是我在NTW所看到另一層面的認真。

台灣的比賽沒有了語言的隔閡,觀眾在底下的叫囂與選手在台上的幹譙,那種直接是很道地的,是在海外不管哪個團體都看不到的,台上台下的互動讓現場的氣氛非常熱絡,能沉浸在這種氛圍裡的感覺很棒。另外一些選手的角色塑造的也很不錯,第一次看比賽,就認識了A-Yong-Go、鬥魚、戰熊、惡王Kazuya、Sky、Joker等刻畫分明的選手。有點可惜的是,我原以為Joker選手是瘋狂的,是一個可以鬼吼鬼叫的瘋癲角色,類似大仁田厚的GREAT NITA或是CODY的Stardust那樣,可惜並不是,作為一個團長,這個角色顯得有點過於中規中矩了。

另外,對於售票窗口的一個小建議,能否在現場購票時提供場地平面圖參考,我在購票時,遇到了正面、背面、選手出場或者投影螢幕方位都不清楚的問題,如果有場地平面圖,就能很快且一目瞭然的選擇自己喜歡的位子,也可以減少作業時間。

最後,這是「NTW新台灣娛樂摔角聯盟」給我首次精彩的邂逅,在台灣,還有其他許許多多的本土團體,或許我們都可以抱著正面的觀感,去樂見這個市場的蓬勃,謝謝NTW,加油,台灣摔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耀(Ken民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