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20430 (1).jpg

 

 

2022/04/30 at. 台中.西區 -
■【中華そば東池袋】
■《喜多方拉麵》(期間限定)

在日本有三大拉麵的說法,一是北海道札幌味噌拉麵、一是福岡博多豚骨拉麵、以及福島喜多方醬油拉麵,前兩者在台灣比較常聽常見,後者我是在近期研究拉麵時才注意到。

剛好麵屋零的二店《中華そば東池袋》,前兩天推出週末限定的喜多方拉麵,因為個人最愛的就是醬油清湯拉麵了,於是特地撥了個空,前往一嚐喜多方拉麵。

 

220430 (2).jpg

 

其實個人不太愛追一些本月限定還是週末限定的期間拉麵的,主要因為不是固定菜單,所以即便覺得好吃,也不知下次何時再見,還有與大家分享時,有些人或許在幾個月後才搜尋到我的食記心得,屆時期間限定早就過了,推薦食記也變成一種心酸。

只是個人實在太愛醬油清湯了,所以這篇期間限定請當成心得看看就好,可能或許哪天老闆想到,會再復刻或者當成定番也說不定。

 

220430 (5).jpg

 

店家前兩天在粉專公告時,有註明此喜多方拉麵是《粗麵、沒蛋、沒海苔》,基於個人吃麵要配蛋的習慣,於是加點了一顆蛋,只是麵上桌時倒有點納悶了,麵是粗麵沒錯,不過附了半顆蛋(加上加點的就一顆半了),還有附上一片海苔,ㄟ......難道是我點錯了嗎?反正就當他是個美麗的錯誤吧,嚐了一口湯,確實是道地的醬油口味無誤,而且充滿了撲鼻的油香,看了這油亮又佈滿豬背脂的湯面,心想著這與預料的醬油清湯不太一樣,不過這湯的確很棒,又油、又鹹、又香,是在放縱心情想大吃一頓時會吃的那種,而且那醬油的醇厚甘味增添了不少層次,只可惜這湯對我的腸胃來說有點過油,最終還是無法讓湯見底。

 

220430 (3).jpg

 

筍乾依然保持著很鹹,不過個人也挺愛這種鹹度,所以不認為是缺點就是,叉燒肉就是亮點了,就像之前提到的,不管是《中華そば東池袋》或是《麵屋零》,基本上只要品質穩住,他們家的叉燒在我心中是很強的,厚切、鮮嫩、扎實,前提是品質要有穩住。品質跑掉就像有幾次吃到那種柴到像肉乾的,這我就真的不行...

 

220430 (4).jpg

 

這湯其實讓人有股既視感,彷彿是在麵屋零吃過的定番醬油清湯或是濃厚醬油,那味道蠻類似的,所以作為期間限定款,在心裡就少了原本期待該有的驚豔與特色了。

不過還是要說一聲,麵屋零不管是濃厚醬油還是清湯醬油,也都很值得一試,至少我挺喜歡的。

 

220430 (6).jpg

 

作為新拓展的《中華そば東池袋》才剛開幕不久,我相信店家也還在調整菜單與口味,而且還未能一嚐招牌王道沾麵的滋味,待留下次有空再來,祝生意興隆。

■滿分10顆星給7顆:
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

 

店名:中華そば東池袋
店址: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289巷6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大耀(Ken民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