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了許久,

個人作品的職業摔角系列第六彈來了。

 

150704jb01  

 

 

這次的主題選手是新日本摔角的中邑真輔「KING OF NAKAMURA」,

話說,已經很久沒有嘗試畫職業摔角選手了,算一算已經停工近十年有了吧…

其實在年初時就有了一些點子,想在這系列中生出些新作品,而這十年來的日本職業摔角界也是物換新移,在世代交替後的現在,其實再啟動的這一彈一開始是有幾位當紅的口袋名單的,最後在種種因素考量下,就決定以中邑選手來開啟第一砲吧。

這作品最初的原貌不是長這樣的,原本是想嘗試用新風格來表達這闊別許久的系列新作,但呈現出來的效果實在差人強意,於是最後整個砍掉重練,走回自己比較擅長(或者說保守)的畫風,改頭換面後才新生出這張作品的,至少就結果論而言,自己是還蠻喜歡這作品的。

 

(一個不變的定律就是:自己喜歡的圖別人不見得喜歡,但連自己都無法接受的作品,一定也無法讓別人喜歡…)

 

因為原本的那個風格太過極端了,極端到連我自己都不太能接受,所以後來還是乖乖的走回原本這種三頭身的呈現方式,而且我發現自己有一個無法自拔的怪癖,就是會不知不覺中在圖裡一直加入很多”小細節”…,像這張頭上皇冠的黑顆粒,身上的IWGP州際腰帶…,就是會不自覺的一筆一筆去刻,這根本是強迫症了吧我…

我也想畫些比較簡單線條,乾淨又單純的圖啊,但這種莫名的強迫症每次都把自己搞的好累,尤其是遇上職業摔角系列時,這張算好了,望向十年前第三彈小島聰身上的三冠王腰帶,對於功力不足的我來講,真的挺耗工的啊…(汗

總之,闊別多年後,這系列又讓他復活了,撇開這個先不談,其實近幾年來自己的新作品,幾乎都是以女角為主,難得能找回個自己比較擅長些的男角系列,再加上現在覺得還蠻有趣的,所以應該會繼續下去吧,,最後謝謝大家觀賞,完畢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耀(Ken民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